小贺红豆子

又菜又爱写,姨圈父母爱情爱好者,冷圈常驻…

【楼镜】守得筠开见月明(一)

即便酒吧里灯光昏暗,人影错乱,但谭宗明一眼就认出了宋筠。


她是关雎尔的妈妈。


他去欢乐颂找安迪时见过宋筠,他还记得他问安迪,关雎尔是不是还有个姐姐。


他们只说过两句话,但宋筠的形象倒让他印象深刻,记忆犹新。


一个端庄大气,优雅大方的女人。模样不算顶尖,但美的很特别,至少气质绝佳。也许是因为瘦,又透露出几分清冷。微微上挑的眼睛暗藏锋芒,目光却更多温柔,很清澈的眸子。声音,好像也还挺好听。


总之,他印象中的宋筠,肯定不是现在这个在吧台喝酒的女人。


女人白皙的脸颊已然染上绯红,微卷的头发慵懒的散落肩头。那双眼睛此时更像狐狸,勾人的很。她大刀阔斧地往高脚凳上一坐,看着潇洒,却有着化不开的愁怨。这份萧然为她添了不少的故事感,神秘的女人总是迷人的。


尽管宋筠一身与酒吧气氛格格不入的衬衫西裤,但无奈魅力太盛,吸引了不少人窥探、搭讪。尤其是一看就比她年纪小上一轮的弟弟,似乎他们甘愿拜倒在成熟姐姐的石榴裙下。


女人一杯接一杯的喝着,对待搭讪看着来者不拒,更多是游刃有余,明眸善睐。实则一直守着自己的底线,对于一系列动手动脚都巧妙回避。


是的,谭宗明一直在观察着宋筠。


或许是极大的反差感驱动着他的好奇心,又或是别的什么。不得不承认,那群被吸引人中,当然有他谭宗明。


一圈人精似的朋友当然注意了谭宗明的心不在焉,看到宋筠后立马了然,纷纷露出了暧昧的眼光。谭宗明坦坦荡荡,一笑而过。他继续看他的。


直到,宋筠好像真的有些摇摇欲坠,面对着眼前油头粉面的中年男人,是真的有些招架不住了。


眼前男人的眼光像是要把宋筠给吃了,她右手死死按住男人即将覆上她大腿的手,右手不由分说就给了男人一个清脆的耳光。


男人先是不敢相信,再到后来的怒火中烧,他狠狠一推宋筠的肩膀,破口便大骂,“都这把年纪了,出来玩的,给老子装什么装!”


男人说着又想覆身压上宋筠,霸王硬上弓。


宋筠只觉天旋地转,她用手撑着吧台,身子却难免往后倾倒。


她倒在了一个温暖的怀里。


谭宗明双手扶住了宋筠,他这才具体触摸女人的骨感。他沉沉按了按宋筠的肩,也帮她定住了心神。


谭宗明成熟稳重的男人气息将宋筠包裹,这让她感到安全而迷恋。她半借着身后男人的力,勉强坐直了身子,看着眼前肥头大耳的人,眼神是满满的厌恶。


谭宗明不怒自威,打量着眼前男人的眼光似是透露着浓浓的杀气,愣是把他逼的不敢轻举妄动。


但嘴上说总是该说的,他口气依然嚣张,“你是什么人啊,连老子的事都敢管!”


谭宗明冷笑,甚至不屑于向他介绍自己,揽住宋筠的手又紧了紧,慢条斯理道:“欺负女人,乘人之危,算什么东西。”


明明是轻飘飘的几个字,但谭宗明说来,就是颇有威胁的意味,透着一股狠劲。


男人怒了,借着酒劲挥拳就要打人,可不等谭宗明自己动手,男人的朋友便从不远处过来,把他拦下了。


“这个人可是谭宗明!”朋友压低了声音,狠狠在男人耳边道。


上海谁不知道商业巨鳄谭宗明的名号,更何况男人这种自己做生意当小老板的,要是真把谭宗明的女人给得罪了,那他以后就别想混了。


男人气一下就虚了,大惊后慌乱陪上笑容,点头哈腰的赔礼道歉,变脸堪称一绝,“对不起谭总,我不知道她是您的人,我这也是喝醉了,脑袋不灵光了。您看我这也没干什么,我保证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您大人有大量,就饶了我这一回吧。”


不等谭宗明反应,宋筠便冷冷的笑出了声,拿起酒杯把酒全泼在了男人脸上。酒杯被人重重的放在桌上,发出一声闷响。


“你,你卑鄙无耻下流!你跟他道歉算什么,你对不起的人是我!什么叫不知道我是他的人,他你惹不起是不是?”


她说着顺便回头看了一眼谭宗明,醉成这样记得他才有鬼。


“我告诉你,我不认识他!那又怎样?你非礼女人你还名正言顺了?不是他的人就可以随便任你欺负了?”


因为说的太急,宋筠微微喘着气,难以控制的又往谭宗明的方向倒了倒。泼出一杯酒就耗尽了她全身的力气似的。


宋筠这话着实让谭宗明颇为惊讶。


他讶异于女人醉到这幅地步,思维还如此敏捷,听见男人的求饶后几乎是立马反应,除了气息有些虚,几乎是掷地有声。一席话火力密集,逻辑清晰,无懈可击。


不过,因着醉意,女人发泄怒火时语调微微上扬,竟没由来多了几分娇俏的意味。


谭宗明稳稳接住宋筠,却发现她再醉都时时紧绷着,强撑着坐起,不愿把自己全身交付出去。


眼前的男人显然没想到宋筠这样咄咄逼人,吓得连忙给她道歉,“姑奶奶您大人有大量,就饶了小的这一回吧。刚才是我说错话了,我肯定对所有女人都不敢了这么做了。”


即便这个女人说自己不是谭宗明的人,但他也显然看出,谭宗明这架势是要管到底了,眼下讨这个女人欢心是才最重要的。


说着,男人一狠心,自己扇起自己的耳光来。


“滚!”冷眼看看了良久后,宋筠嘶吼着,声音有些沙哑。


她当然知道男人不过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哪有半点真心实意道歉的意思,但她也再没力气耗着。


男人怯生生的看向一旁杀气腾腾的谭宗明,此时的一个“滚”字对他来说如临大赦,他屁滚尿流地跑了。


他哪里知道,现在不计较不代表以后就算了,谭宗明此时只想先管好怀里的小女人。


是的,看见那个男人落荒而逃后,宋筠脑子里时时刻刻紧绷的最后一根弦终于断了。下一秒,她便卸下了所有防备,软软地摊在了谭宗明怀里。


谭宗明这才体验到,什么叫真正的柔若无骨。


她已无法用理智思考身后的人会不会也是个坏人,只是她的直觉告诉她,她想依赖他,她太需要一个依靠。


她把头埋在男人坚实的臂弯里,小声啜泣起来,最后竟嚎啕大哭。


她今天亲眼目睹,他老公出轨了,好一阵了。


她万万想不到,那样老实的一个人居然也敢出轨。当初自己拒绝了那么多优质的追求者选择跟他结婚,不就只图他个老实会过日子吗?


她收敛了锋芒,褪去了骄傲,开始洗手作羹汤,一步步放弃自我,学着做一个贤妻良母……现在你却告诉她,你的前半生都喂了狗了!


面对情绪失控的宋筠,饶是神通广大的谭宗明也手足无措了,他只能轻拍着宋筠的背,像哄小孩子似的,声音是前所未有的温柔,“好了好了,别哭了,你家在哪,我带你回家好不好?”


“不要。”宋筠奶凶奶凶的。


又哭了好一会儿,宋筠实在没力气了,她本想合眼睡过去,突然又想到什么,从谭宗明臂弯里挣扎着出来,却更主动地用手环上了他的脖子,蜻蜓点水般在他唇上吻了吻,笑眯眯地看着谭宗明,好生清纯,又好生妩媚诱人。


凭什么老关可以出轨她不可以,这叫什么,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她努力地睁大眼睛看着面前男人的长相,唔,还挺好看的,那也不算吃亏嘛。


谭宗明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可偏生是眼前这个耍起酒疯强吻他,还比他大好几岁的女人,让他一瞬间回到了少男春心萌动的时刻。


谭宗明承认,自己不是柳下惠,可以坐怀不乱。在宋筠适可而止时,他按住她的脑袋,强势加深了这个吻,霸道而又缠绵。


宋筠显然是经验不足,又因为喝的烂醉,颇为笨拙的回应着,完全抵挡不了谭宗明的猛烈攻势,没一会儿便喘不过气来,男人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实在憋的难受,她狠狠咬了咬谭宗明的舌尖,一下挣脱他的怀抱,小脸一皱,眼泪竟又似断了线的珍珠往下掉,“你欺负我……”


“你们都欺负我……”她用手捶着谭宗明的胸口,却像打棉花一般无力。


谭宗明绝不可能任由宋筠无理取闹地发泄,没别的,只因女人这样在他这儿是纯粹的撩拨。他见过太多女人对他撒娇,他不觉得做作就算好了。或许也是因为之前一吻点燃的欲火,面对宋筠,他居然有了生理反应。


突然,他想起自己骂那个男人的话。


“欺负女人,乘人之危,算什么东西。”







回顾了一下欢乐颂里关关妈妈单人cut,感觉刘老师真的好娇俏啊,突然就很想写关关妈和谭宗明这一对

大概是关于一个表面矜持骨子里却有野性的女人如何被谭总一步步融化的故事吧……

激情短打试水,找找灵感,重度ooc警告

因为关关妈没有名字,就叫她宋筠好了

喜欢的话就点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呀,这样我就知道你们想看了是吧,这不就继续往后更了嘛

评论(13)

热度(2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