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贺红豆子

又菜又爱写,姨圈父母爱情爱好者,冷圈常驻…

【楼镜】守得筠开见月明(三)

也怪谭宗明的表情太暧昧,几乎是下意识的,宋筠便想歪了。


不由分说,她一个巴掌甩了过去,“你不是人!”


谭宗明痛的直咬牙,他从小到大什么时候被人这么打过骂过。


他捂着脸,声音多了分凌厉,“抱歉女士,我有说过什么吗?你怎么能什么都不知道就动手打人?”


闻言,宋筠在心底长舒一口气,吸吸鼻子,愣是把眼泪压了回去,“谁让你都那样说了,你自作自受!”


宋筠瞪他一眼,“那你说,我在车上做了什么?”


“噢,也没什么,就是主动挂在我身上,怎么甩都甩不掉。”谭宗明四两拨千斤。


宋筠尖叫一声,干脆背过身去不见人。


“提醒一下,女士,昨晚是我救了你。”


这个宋筠当然有印象,碍于面子,她仍背对着谭宗明,勉强才从嘴里挤出两个谢字,“谢……谢谢。”


谭宗明不满地挑眉,这个女人太没诚意。


“那请问女士想怎么报答我呢?”


宋筠愣了愣,怒意和委屈一拥而上。


他还想要报答?昨天他不也占足了便宜吗?她不计较就算不错了!


谭宗明主动补充,“以身相许也可以噢。”


宋筠气的转过身,强忍住继续甩他两个耳光的冲动,“做好事不求回报懂不懂?你也趁人之危占我便宜呢,这事怎么算?”


谭宗明一摊手,理所当然道,“我可以对你负责。”


“你给我听着,这两件事就算相抵了,从此以后,我们俩一笔勾销,互不相欠!”


宋筠冲回房间拿上包,风风火火直奔楼下。


谭宗明望着那个清瘦而决绝的背影,哑然失笑。


一个素来优雅端庄的女人居然是只动不动就炸毛的小猫咪,真的挺可爱的。


别一笔勾销啊,互相欠着多好。


他打心眼里这么希望。





“关关妈妈?你怎么在这儿?”


这大概是宋筠这辈子经历的最尴尬的场面,没有之一。


她看见安迪了。


她为什么会遇见安迪?所以安迪和那个男人是什么关系?


宋筠当场石化。


安迪疑惑的目光从未从宋筠身上挪开,直到谭宗明的适时出现,才打破了僵局。


宋筠且看谭宗明神色自然的接过话头,“安迪,你怎么过来了?”


“我弟弟的事。”安迪显然不想多说自己的事,“伯母,关关听伯父说你来上海出差,见你不联系她,一直很担心你。给你打电话也打不通,就差要报警了。”


宋筠立马从包中拿出了手机,把静音模式关闭,昨天她在酒吧只想着找个地方与周围人隔绝,倒把女儿那给忘了。


一看,果然十几个未接来电,都是关关的。


这也实在不能成为什么理由,她只能不好意思道,“昨天我工作太忙,给忘了。后来手机没电关机了。”


“那老谭,你怎么和关关妈妈在一起?”


谭宗明在一旁听得仔细,早已帮宋筠搭好故事框架 ,便开始淡定地胡诌,“昨晚关关妈在酒店应酬,喝醉了。我正好碰见了,见她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自己一个人也不安全,就把她带回来了。”


除了在酒店应酬这话有假,其余也算差不多吧。


宋筠硬着头皮圆谎,“是啊,真得谢谢……”


她发现她居然连这个男人叫什么都不知道。


见此,谭宗明在暗中偷笑一声。


“安迪,伯母拜托你能不能不要把我喝醉的事告诉关关,我怕她担心,昨天的事我自己会和她说明的。你看行吗?”谈到女儿,宋筠的神情总是要温柔几分。


犹豫片刻,安迪答应了。


虽然安迪对谭宗明的话有些半信半疑,毕竟把关关妈送回酒店客房明显是更好的选择,但鉴于几方信息前后也能对的上,便深信不疑了。


“那……伯母你来上海应该定了酒店吧,需要我把你送回去吗?”


“不用了,关关妈还没吃早饭呢,我到时候差人送她就好。安迪你先去公司吧,你的事我们到公司再说,你先别激动。”谭宗明一下把两人都给安排了。


“……好。”





“你和安迪……是什么关系?”


宋筠越回想谭宗明和安迪的相处心里越不安,一个女人可以直接进一个男人的家,还向那个男人说自己的家事……他们该不会是男女朋友关系吧?


眼前这个男人居然还说可以对她负责?


想到这儿,宋筠的脸上已染上几分愠怒。


“我是她老板,兼最好的朋友。”谭宗明坦坦荡荡。


“只是单纯的朋友关系?”


“当然。”谭宗明坏笑,“所以我还是可以对你负责。”


“流氓。”宋筠一拳砸过去。


当然,谭宗明也不是吃素的,他一把攥住宋筠的手腕,不由分说把她带进怀里,紧紧圈箍住她,凑到她耳畔,低沉的声音有种说不出的魅惑,“如果我真是流氓,你猜我现在会把你怎么样?”


紧紧贴着男人宽厚的胸膛,炽热的呼吸弄得耳朵痒痒的,宋筠白皙的小脸红的能滴出血来。


她不经逗,死命的挣扎,谭宗明顺势便放开了她,规规矩矩地立在一旁,笑容憨厚,却又透露着一种说不出的精明狡黠,眼神似在注视着自己手到擒来的猎物,活脱脱一只笑面虎。


“衣冠禽兽。”宋筠暗骂,却不敢动作。


“你说什么?”谭宗明笑容不减,不怒自威。


“等等!”宋筠终于想起来,“你说你是安迪的老板?”


她听关关说过,知道安迪是怎样一号大人物,那安迪的老板岂不是更……


“你好,宋筠女士,鄙人,谭宗明。”

评论(10)

热度(1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