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贺红豆子

又菜又爱写,姨圈父母爱情爱好者,冷圈常驻…

【顾婕x顾念】短发

注:顾婕=刘敏涛(精英律师),顾念=袁泉(玫瑰之战),都是美女律师呀

纯纯胡乱拉娘,除了我应该不会有人写这一对了吧😂






“你听说了吗,天伦乾坤的宋佳辰出事了,进去了。”


“这谁不知道啊,我还听说他老婆重新出来工作了,在仪盛和当实习律师呢。”


“你们在说什么?”


一道清冽的女声在背后响起,两个小律师立马噤了声。


回头,是一张冰山美人的脸。


“顾主任好。”两个小律师唯唯诺诺地叫了一声,立马重新做回手头上的工作。


“我问你们,刚才在说什么?”顾婕的温柔,永远是携带着锋芒的温柔,不怒而自威。


其中一人怯怯道,“宋佳辰出事了。”


顾婕凤眸微眯,“还有呢?”


另一人继续道,“她老婆出来工作了。”


“顾念,加入仪盛和了,是吗?”


两人竟在顾婕眸中看见了隐隐的愠怒。


她们愣了一下才知道宋佳辰老婆原来叫顾念,只会点头。


“很好,继续工作吧。”顾婕的神情恢复了素来的冷漠,眸子还是那样讳深莫测。


内心经历过风暴后,她总是习惯归于平静,一种诡异的平静。


掩盖着无数暗流汹涌的平静。


所以顾念情愿找丰盛帮忙,都不找自己?


她看似没由来的冷笑一声,让路过的律师脊背一凉。


没关系,既然你回来了,我们总会再见。






顾婕没想到,她与顾念的再见,顾念又成了别人的“女朋友”。


第一次,顾念成了宋佳辰的女朋友,她赌气好久不见她。


后来,她为了家庭放弃事业,她们再也没见过。


直到如今。


顾念以前是长头发。


棒球场上的人大笑着,肆意调侃着丰盛与顾念,“你女朋友都来了,我们还打什么啊?”


他们相继退了场。


她的突兀出现是那么多余。


顾念和丰盛不知拿着电脑讨论什么,他们还没发现顾婕。


“顾婕?你在这儿做什么?”路过的人竟然是罗槟。


顾婕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


她突然挽住罗槟的手,面无表情道,“借你一用。”


顾婕想顾念发现他们,却又不想。


一步,两步,三步……


“顾婕?”是丰盛先抬了头。


他刚才和顾念贴的可真近。


顾念下意识地与丰盛拉开了距离,只默默注视着眼前二人紧挽的双臂,不禁攥紧了手心。


“顾念,丰盛,好巧。”顾婕笑靥如花。


即便是丰盛叫住了她,她还是下意识先喊了最先看到的那个人。


那个她想了好久的名字。


“顾念,好久不见。”


接下来的寒暄,再正常不过,也再礼貌不过,再疏离不过。


事后,顾婕反思,自己怎么会这么无聊这么幼稚。


因为那个人是顾念。


但对不在意的人来说,误会了也没什么。


因为她不在意。


因为她是顾念。


无用功罢了。


顾婕以为。





她们总要以律师的身份再遇。


她们都是短发的顾律师。


“顾律师。”


“顾律师,既然碰上了就一起进去吧?”


真有恰巧碰上这么简单就好了。


这样至少能让她以为,这是冥冥中天注定的缘分。


当真如此,她们又为何不见这么多年?


“我脚崴了。”顾婕的崴脚毫无征兆。


“你没事吧?”顾念下意识地搀住了顾婕的胳膊。


那样顺理成章。


她脸上是肉眼可见的担心。


“扶我坐会儿。”


她面露难色,“马上就到约定的时间了,不如我先扶你进去吧,不然要迟到了。”


“迟到重要还是我重要。”


顾念看了看表,只差五分钟便九点了。


“那好吧。”


有的人,你的心永远不会拒绝。


“顾念,帮我揉揉脚吧。”


“啊……好。”


她正想脱掉她的高跟鞋,女人却站了起来,淡淡落下三个字,“骗你的。”


她看不见,她情不自禁上扬的嘴角。


她不敢多想,为什么以她这么生硬的演技,她还会被骗。


刹那间,她们竟都有种错觉,恍若当年。


当年模拟法庭上的针锋相对可没有现在真实。


“庭外和解,你们撤回集体诉讼,我们可以考虑赔付40万帮助孩子后续治疗。”


……


“我们不接受道德绑架。”


……


“你们这是在拿孩子的生命开玩笑。”


……


“我们法庭上见。”


顾婕掷地有声,清冽的音调恍若珠玉落地。


顾念差点要招架不住。


岁月未曾饶过她们。


她们亦未曾饶过对方。





顾念招架不住的还在后头。


“顾律师,等等,我们庭外和解吧。”顾念连恳求都这样温柔坚定。


顾婕回头,肆意地笑出声,“庭外和解?我马上就要赢了,不是吗?”


顾念垂眸,“得不到治疗的钱,那个孩子会没命的。”


“难道是我害了他吗?我们给过你们机会和解,是你们自己没把握住,坚持上庭,白白赔上了孩子的性命。”


“你们拒绝和解的时候,就没有考虑过输官司带来的后果吗?”


她的眼光那样冷,唇角的笑意透露着讥讽,一字一句都直直戳在她心窝上。


顾念的声音出现了微微的颤抖,却依然有力,“是……可我还是请求你……”


她被一下打断,“这件事你找我没用,我只是在帮客户争取最大利益。”


顾婕听见她长长的叹息,话锋一转,“不过我倒是和这家保险公司的老总许威廉相熟,我可以帮你。”


顾念的眸中一下有了光亮,“谢谢。”


“别谢太早了。”


顾婕走近她,挑起她的下巴,“我要和你,做笔交易。”





她的手穿过她的发,她细细地看着她的眉眼,手指浅浅勾勒着她清瘦的轮廓。


她们好久未曾这样接近。


炽热的呼吸在空中交织,却未能融化凝固的空气。


她一动不动,任由她的手一路往下,划过她的下颚,锁骨,一粒粒解开她的扣,似游蛇般在她身体上穿行,带起一阵颤栗。


她薄唇紧抿,忍住那呼之欲出的娇吟。


她亦一言不发,似想以这样一种轻挑地方式等待她开口。


“我离婚了。”


她似乎是为压下那一声嘤咛而出声。


她挑眉,“你的潜台词是我想的那样吗?”


她离婚了,不是谁的妻子,不是谁的顾念了。


顾念,当然可以是她顾婕的。


“为什么告诉我?”她把头埋进她的肩窝,细细舔舐着她分明的锁骨。


她也不知道为何自己脱口而出了这句话。


也许潜意识里,她想她知道。


这是有私心的。


好像因为她离了婚,她们俩就能怎么样似的。


她的呼吸逐渐急促,却不再说话。


她毫不留情地咬了下去,留下暧昧的红晕和齿痕。


“嘶……”


“丰盛知道吗?”她身上散发的气息愈发危险。


她闭上眼,“知道。”


她眸间冷意更甚,“为什么告诉他?”


她又不说话。


谁敢说她当时又没有一点私心呢?


她探进她的衣服,在她腰间拧了一把。


她忍住不叫出声,眉头却狠狠皱起。


她终于从她脖颈间抬起头,直直地面对着她。


她温柔地抚平她蹙起的双眉,撩起她鬓边的一缕发丝,眸间划过一抹惋惜。


“剪了多可惜啊。”


不剪,至少还像她曾经熟悉的那个顾念。


像她好像拥有过的那个顾念。


谁知道她在可惜什么?


短发当然可以重新变回长发。


蓄长头发的光阴呢?


她们呢?

评论(7)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