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贺红豆子

又菜又爱写,姨圈父母爱情爱好者,冷圈常驻…

【谭宗明x陈染】礼物

一个男人和女儿抢老婆的故事……

又是谭总好委屈的一天啊

私设就把阳阳划给谭总当亲闺女了哈




今天是六一,又恰逢周末,阳阳在家期待了一天,眼巴巴地盼着爸妈下班回来给她过节。


阳阳听见钥匙转动的声音,一个箭步扑向门口,“爸,你回来了!”


阳阳略过谭宗明,径直扑向他手里的礼品袋,激动万分,“哇,你给我买了这么多礼物!”


谭宗明直到看见女儿,才暗道大事不妙,他把女儿的礼物给忘了。


至于礼物到底是给谁准备的……他们家又不止阳阳一个小姑娘。


他尴尬地扯了扯嘴角,一时有点难以开口,“啊,这……”


阳阳一点没注意到谭宗明怪异的神色,二话不说开始拆礼物。


随着礼物一件件揭晓,阳阳越想越不对劲,“爸,你这买的都是什么啊,这衣服也太成熟了吧,是小孩子穿的吗?怎么还有香水和化妆品啊?”


谭宗明默默看着女儿渐渐垮下的笑容,表情由激动到迷惑再到不满,心里又愧疚又好笑。


“爸,你这怎么全是给妈买的啊?”


她把所有东西从头到尾清点了一遍,愣是没看见半点适合六年级小学生的东西。


阳阳小嘴翘的老高,眼神里是浓浓的愤怒和失望,当然,有些夸张的成分。


“对不起啊阳阳,我给你妈买礼物时把你给忘了。”谭宗明认错态度还算诚恳,就是说出来的话太直白,太气人。


阳阳打心眼里觉得,除了她妈,自己爸对谁都是钢铁大直男,她这个女儿分明就是个意外嘛。


她不满的大吼,“爸,今天是我过节!”


阳阳听见门外的高跟鞋声,不用问,肯定是陈染回来了,她朝谭宗明做了一个大大的鬼脸,“哼,我告诉我妈去!”


谭宗明慌了,都来不及拦,便看见女儿一头扎进了陈染怀里,当即影后附身,小脸一皱,几滴眼泪就巴巴地挤了出来。


陈染随手把礼物放到鞋柜上,满眼心疼,温柔的把阳阳抱进怀里,“怎么了这是,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啊,你看看妈妈给你带什么礼物回来了。”


阳阳强忍着狂喜,干脆一演到底,悄咪咪地瞟一眼谭宗明,声音带着分委屈,“还是妈妈好。”


陈染立马会意,女儿的潜台词是,爸爸又欺负她了。


她剜一眼一旁心虚的谭宗明,嗔怒道:“谭宗明,你又怎么欺负阳阳了?”


谭宗明耷拉着脑袋,哎,他也想要小染抱……


随后,只见阳阳一手抱礼物,一手牵着妈妈把她带到了那一堆物证面前。


阳阳大声告状:“报告长官,爸忘了给我买礼物!”


陈染看着沙发上一堆的礼品袋,瞬间头大,“那这些是什么啊?”


阳阳幽幽飘来一句,“这些都是给你买的。”


“我?”陈染皱眉,不解地看着谭宗明。


谭宗明向前走两步,一下把女孩圈进怀里,委屈巴巴地望着她,“你不就是个小姑娘嘛。”


陈染旋即笑了,心里甜滋滋的。


父母亲昵的互动再一次验证了阳阳的猜想,她果然是个意外,爸爸果然只有对妈妈才是个大暖男。


以及,妈妈只有对爸爸的土味情话才会觉得不油腻。


阳阳尖叫一声,无情打断二人的卿卿我我,冷冷道,“你们俩能别虐狗了吗,真肉麻。”


她真是想不通为什么每次看电视剧,只要一有接吻的镜头,妈妈就要捂住她的眼睛,明明她在家里就看习惯了嘛……


陈染被女儿说的有些不好意思,又怪起谭宗明,“你干嘛啊,阳阳在呢。”


其实谭宗明下意识的便想回:那阳阳不在的时候是不是就可以……


当然,这回确实是因为孩子在呢。


陈染不理谭宗明,搂过一旁备受冷落的女儿,看向谭宗明的眼神满是嫌弃,好声宽慰道,“别管你爸,他就那德性。今天晚上我们出去吃,吃完饭妈妈带你去商场,你喜欢什么礼物就拿什么礼物,让你爸买单,咱们狠狠宰他一笔。”


阳阳一脸嘚瑟,幸灾乐祸的看向谭宗明,“谭总荷包不保喽。”


陈染美眸轻扬,笑盈盈地搭腔,“那是他咎由自取,谁叫他忘了咋们阳阳的礼物。”


谭宗明看着这个把他吃的死死的女孩,满脸都是幸福的无奈。





一路上,一定是为了惩罚报复,母女俩叽叽喳喳聊个没完没了,谭宗明在他们眼里是犹如空气般的存在,后座的热闹和前座的冷清形成了鲜明对比。


“小染想吃什么?”谭宗明实在忍不住了。


阳阳更忍不住了,又开始不满的叫嚣,“爸,你怎么不问我呢?”


“我这不是下意识就……”


谭宗明本想慢条斯理的解释,却直接被陈染无视,她热情的揽过女儿,“阳阳想吃披萨和炸鸡对不对,我们就去吃那个好不好?”


阳阳小鸡啄米般的点头,在心里给妈妈疯狂上分。


谭宗明眉头一皱,“炸鸡披萨?你不是嫌那些东西油腻上火吗?我在你最喜欢的那家粤菜餐厅定了位置,我们现在过去?”


好嘛,他也把女儿给无视了。


阳阳气鼓鼓的,眼睛瞪的浑圆,“什么嘛爸,你早就安排好了,还专挑妈妈爱吃的,我在这个家里最没地位了嘛!”


本来披萨和炸鸡就被妈妈令行禁止,如今好不容易有这个机会,爸爸还要来趟一趟浑水,终于认清自己地位的阳阳好生郁闷。


陈染哭笑不得,只好继续顺着阳阳,一槌定音,“谁说你在家没地位了,你在妈心里比你爸重要多了。你爸想吃让你爸一个人吃去,妈带你去吃炸鸡披萨。”


说完,她又白一眼前面开车的男人,只能冲着他的后脑勺教训道,“谭宗明,你能不能有点当爸爸的样子?”


话到嘴边,谭宗明却硬生生憋了回去,千言万语化作一句闷闷的,“都听老婆大人的。”


其实他想说,虽然他这个爸爸当的有些粗枝大叶,但他几乎是一个完美老公啊。


爸爸当的差强人意也是有原因的,毕竟在生活上,他一门心思都放在琢磨如何把好老公做到极致了。


还有,他真的特别特别想问,他的女孩说女儿比自己重要多了到底是不是气话,万一是真的怎么办?


自己当初怎么会那么想和陈染有个孩子呢,她自己都还是个小姑娘啊。


明明当初他仅以为,孩子是爱情的结晶,是他和女孩相濡以沫爱情的最好证明啊。


谭宗明突然万分后悔自己十二年前的决定。




似乎母女俩铁了心要晾着谭宗明,吃饭过程中也没和他搭几句话,看着对面的二人有说有笑,谭宗明觉得自己真是唱独角戏来了。


不过,好在谭宗明晚饭期间表现不错,伺候用心周到,逛商场时终于得以与陈染共同牵上阳阳的手,好一个幸福美满的一家三口。


谭宗明见时机成熟,又变换了站位,去牵过了陈染的手,现在是陈染被父女俩夹在中间。


“怎么站过来了?”陈染挑眉。


爸爸牵妈妈,妈妈牵孩子的这个阵型在商场里还真不多见。


谭宗明坦坦荡荡,“就想牵自己老婆的手。”


陈染忍俊不禁,他总是这么小孩子脾气。


阳阳当然不买账,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撒娇般晃着陈染的手,“妈,爸他嫌弃我。”


终于,陈染今晚第一次为谭宗明帮腔,“哎,体谅体谅你爸,他今天也过节呢。”


陈染怎么觉得,这个家,就她最成熟,就她不配过儿童节。




后来,二人终于在玩具店,与阳阳隔了一排货架,享受了一回二人世界。


其实,这话在谭宗明那儿倒也不是很对,毕竟陈染的温柔的目光根本没从阳阳身上挪开过,谭宗明好生郁闷。


他轻撞了撞陈染的胳膊,指了指货架最上排,“你看那个兔子娃娃。”


果然,陈染眼睛一亮,“是挺可爱的,你专门挑了送给阳阳?”


陈染露出欣慰的笑容,然而,并没有持续多久。


“喜欢吗?”谭宗明把兔子拿了下来。


“嗯?”陈染一时没反应过来。


谭宗明静静地注视着女孩恬静的侧颜,“送你。”


“幼稚,你不想着怎么讨好阳阳,倒又送起我东西来了,阳阳看到了又要耍小性子了。”嘴上虽这么说着,陈染心里还是欢喜的。


谭宗明也看出陈染的心思,拿着兔子在陈染面前比了比,“这兔子像你。”


“像我?”陈染捧过娃娃,懵懵的表情还真和兔子如出一辙。


谭宗明不禁笑笑,他的女孩可不就和兔子一样,温柔乖巧,时而又古灵精怪,抱在怀里还小小的一团。


陈染戳戳兔子的脑袋,发出不满的哼哼,“如果我是兔子,那你就是大灰狼,一天到晚就想着怎么把兔子生吞活剥。”


这么理解似乎也没错,谭宗明私以为生吞活剥这个词用的极为贴切。


他悄悄朝女孩耳语,声音低沉而磁性,“谭夫人今晚想试试,嗯?”


陈染一下把兔子砸到谭宗明身上,娇嗔地瞪他一眼,立马退了半步远,这下更像一只警觉的兔子了。


大灰狼面对心爱的小兔子,素来精明的眼神也会载满甜甜的宠溺。


“你就不能对自己女儿上点心嘛?”陈染仔细一想,还是觉得这个问题很严重。


谭宗明拉起陈染的手,垂着头,看起来委屈巴巴,“除了工作,我的心思全放在你身上了,所以谭夫人就不能多偏心偏心我?”


陈染实在招架不住男人突如其来的撒娇,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她点点男人的头,想给小朋友说话似的,“你啊你,都当爸爸的人了,哪有跟女儿吃醋的。”


“那不行。”谭宗明傲娇的抬起头,“我更是陈染老公。”


这个身份比什么头衔都重要。






最后,只有谭宗明没有礼物的六一达成了。


其实,也不是。


毕竟,春宵一刻值千金。


谭宗明看着怀里乖巧的女孩,突然道,“我不吃女儿的醋。”


“嗯?”陈染仰头望他,黝黑的眸子似蒙了一层薄薄的水雾,更沾染着未褪的情欲。


谭宗明喉结微动,嗓音有些嘶哑,“我只吃你的醋。”






究竟,谁是谁这一生的礼物?

评论(10)

热度(2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