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贺红豆子

又菜又爱写,姨圈父母爱情爱好者,冷圈常驻…

【楼镜】守得筠开见月明(四)

这个世界上总有这么些人,只听名字便足以令人如雷贯耳。


比如,谭宗明。


即便身在无锡,宋筠依旧对这位上海金融圈的巨鳄有所耳闻,此时她心里唯剩下一万个后悔。


谭宗明静静注视着她,期待着宋筠接下来的反应。


“你……”


愣了一会儿,宋筠反而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她微微敛眸,姿态变回端庄谦逊,“谢谢您昨天救我收留我,今天是我错怪您了,对不起。”


“您不原谅我没关系,只是希望您不要将这件事迁怒于关关。您想要我怎么报答您,只要合理,我都可以接受。真的非常抱歉。”


宋筠果然是宋筠,谭宗明算是见识了一番什么叫做温柔而坚定。即便她把姿态摆的很低,也总能感受到她身上的几分韧劲,他谭宗明也算没看错人。


一时,谭宗明竟无言以对。


毕竟,他从未怪过宋筠,更不图什么回报。


以身相许……


他又仔细回味了这四个字,倒真咂摸出几分味道来了。


“没关系,你只要记住我们俩互相欠着,就行。”


都说了没关系,还要互相欠着?


堂堂晟煊集团总裁居然会欠她?这太奇怪了。


宋筠弄不明白,心里愈发不安。


谭宗明礼节性地拍拍宋筠的肩膀,温言道,“先吃早饭,吃完早饭送你回去。”


迷迷糊糊地,宋筠应了声“谢谢。”


宋筠才坐到餐桌前,手机里立马来了关雎尔的电话,想来已经听安迪说了情况。


宋筠别无选择,只能继续撒谎,“昨天我忙忘了呀,不记得给你发微信了。我这不是应酬嘛,喝多了点酒,一回到酒店就睡了,手机没电了也不知道。对不起啊关关,让你担心了。”


“没关系妈妈,那你还好吧?身体有没有不舒服?”关雎尔关切道。


“没事儿,我挺好的。你妈的酒量你还信不过?我现在还在酒店休息呢。”


谭宗明一直静静地坐在一旁听宋筠说话,听到这儿,不禁笑出声。


宋筠的酒量他昨天倒是好好见识了一番,就是最后这句“在酒店”听着太像此地无银三百两,也就是关关单纯,压根不会怀疑她老妈。


也就是那个贤妻良母版的宋筠能教出关关这样的孩子来。


“那妈妈,你会在上海出差几天啊?我下了班去看你吧?”


“噢,我大概在上海待三四天吧。你就别过来了,到时候我去你们那儿找你,顺便给你送点东西帮你收拾收拾。明天这不周六嘛。”


宋筠请了周四周五的假,算上周末,下周一回无锡就行。


谭宗明眉心微动,周末这两天,他也应该去欢乐颂找找安迪。


“好的妈妈,我这边要工作了,下了班再给你打电话。再见妈妈。”


“好好好,你快忙你的去吧,别总担心我。拜拜啊。”


终于挂掉电话,宋筠如释重负。


从小到大,宋筠还没瞒过女儿这么多事。


这一头又是老关出轨,一头又是她自己……


她不禁又瞟了一眼谭宗明,这个男人倒是能若无其事地喝着粥,慢条斯理地,动作还怪高贵。


实际上 ,谭宗明的余光都聚集在了宋筠身上。


只见面对着丰盛的早餐,宋筠味同嚼蜡。


“早餐不合胃口?看你没吃多少。”谭宗明说话总是有一种掌权者的威严。


宋筠所幸放下碗筷,“没有,是我没什么胃口。谢谢谭总款待,我先走了。这两天打扰您了,抱歉。”


宋筠一下子变得既客气又冷漠,谭宗明还真不习惯。


“怎么,这就要跑?不留个联系方式以后这债怎么算?”谭宗明挪揄道。


宋筠无奈,这日理万机的谭总哪来这么多闲心和她算账。


“呃……我们互相留个电话吧。”宋筠摸出手机,到底不太情愿。


谭宗明一点不见外,径直拿过宋筠的手机输入了自己的号码,一个拨号键,自己的手机也响了起来。


好了,宋筠电话到手,这可是自己名正言顺弄到的。


他认真的帮宋筠存着自己的电话,还不忘提醒,“这可是我的私人电话,概不外传。”


宋筠有些错愕,她当然知道像谭宗明这种大人物的私人电话有多难得,不知让多少人想破了头皮。


而现在呢,这个电话居然在自己手机里乖乖躺着?


她拿过手机,发现电话备注赫然显示着“谭宗明”。


会不会有些太熟,他们俩完全不是一个层次的,宋筠以为还是改成“谭总”更为妥当。


“如果你觉得谭宗明太生分,叫我老谭也可以。”谭宗明一眼看出宋筠的心思,偏偏反其道而行之。


而他自己呢,单给那串号码备注了一个字,“筠”。


筠,竹也。


这个字还挺配女人身上坚韧的气质的。


谭宗明竟不禁幻想起以后这般唤她名字的模样。


当然,现实很残酷,从宋筠对他的恭谨就可见一斑。


“谭总,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真的非常谢谢您。”


宋筠正要与谭宗明擦肩而过之时,谭宗明伸手拦住了她,“等等,你怎么回去?”


“打车。”


“我这地偏,不好叫车,现在又是早高峰期。既然你都这么感谢我了,不如让我再送你一程。”一席话说的水泄不通,宋筠根本没有拒绝的余地。


“那就麻烦谭总了,谢谢。”


“不用谢,我欠你的。”谭宗明理所应当。


宋筠头大,他这人怎么总爱拿这个说事,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俩怎么了呢。


走的时候柳妈她热切地招呼着宋筠,“下次还来玩啊!”


“嗯……”宋筠笑的勉强,内心却疑惑于柳妈的过分热情。


“估计柳妈以为你是我女朋友。”车上,谭宗明随口解释道。


宋筠有些急眼,“那你怎么不解释?”


“这有什么好解释的?再说了,我有机会解释吗?主动解释岂不是显得更刻意,反而像掩饰?”


宋筠哑口无言。


当然,谭宗明也有他的私心,反正这件事会变成现实,就当提前让柳妈适应适应好了。


“她对你女朋友都这么热情?”宋筠还是觉得不对,像谭宗明这种高质量男性应该有过不少女朋友。


“我几乎没有带过女人回家。”谭宗明的声音突然严肃了几分。


他当然有过很多女人,但不是他认定的,他不可能带回家。


所以这么算下来,柳妈几乎没见过他有女朋友,看到宋筠自然高兴的不得了。


“柳妈在我家干了很久,这么多年已经算半个亲人了,她也很希望我赶紧找到另一半,结婚生子,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正好遇上红灯,说这话时,谭宗明的目光灼灼注视着宋筠。


他清晰可见,宋筠白皙的小脸上已然悄悄爬上一抹红晕。


“你脸怎么红了?是太热了吗?需要我把空调温度打低一点吗?”谭宗明“贴心”道。


宋筠摸了摸自己微微发烫的脸,尴尬中也顾不得谭宗明是不是明知故问,“啊.……好啊,谢谢。”


暗中,谭宗明微微一笑。

评论(4)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