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贺红豆子

又菜又爱写,姨圈父母爱情爱好者,冷圈常驻…

【楼镜】守得筠开见月明(十四)

为了防止宋筠走的早,谭宗明一大清早便去宋筠的房间逮人了。


昨天强行送上楼也不是没有摸清门路这一意图在。


然而事实证明,他来的太早了。


因为谭宗明,宋筠彻彻底底地失眠了。


不知下半夜的几点她才迷迷糊糊地睡过去,还没几个小时便被重重的敲门声吵醒了。


宋筠揉揉眼睛,随意顺了顺头发,仍是睡眼朦胧地起身开门。


看见门口站着精气神十足的谭宗明,宋筠感到深深的后悔。


她早该想到是谁。


还能有谁?


早想到是他,她肯定不会开门。


一没忍住,宋筠又打了个哈欠。


虽然迷迷糊糊的宋筠真的很可爱,但只要有点良心,谭宗明还是愧疚居多。


他尴尬地笑笑,“抱歉,看来是我吵醒你了。”


起床气正浓的宋筠眼神都懒得给他,认命般前去洗漱。


洗把脸清醒后的她这才有点活过来的样子。


素颜的她依旧清丽,却因着她皮肤白皙,眼下的一圈乌青尤为明显,看着平添了几分憔悴。


谭宗明忍不住心疼,小心翼翼地关心,“昨晚没睡好?”


宋筠抬了抬眼皮,给了他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


他知道,他怎么会不知道。


他悻悻地移开话题,“我给你带了早餐,都是上海的著名小吃,快尝尝看喜不喜欢。”


他悉心解开了包装,为宋筠摆好了碗筷,眼中充满着期待。


“谢谢。”两个字只是机械般的回应,很单纯的客套。


宋筠嚼的很慢,好像吃东西在她这儿都是项很费力的活动,她喝了口豆浆,这才对谭宗明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恕我直言,谭总,贵公司这么大,您有这么闲吗?”


冷漠加大量的敬语,这是独属于宋筠的愤怒。


很礼貌,很平静的宣泄。


“这……”谭宗明本可以应答如流,可这样的宋筠让他活生生地结巴了,“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喜欢一个人,自然愿意为她花时间。”这番真心话他说的真挚,虽然他也拿捏不准这是否合时宜。


“随你,耽误了工作,不关我的事。”


在宋筠这儿,无关痛痒罢了。


谭宗明有点不知所措,“你吃好了?”


“嗯。”


“你需要补觉吗?”


“为什么要补觉?我要走了。”宋筠面无表情。


“这就要走?”谭宗明错愕,“昨天我说的事,不考虑考虑?”


宋筠答的干脆,“考虑过了,拒绝。”


她都已经起身开始收拾东西。


“等等。”谭宗明慌了,一把拉住宋筠的手,“难道你真的不觉得,你应该换个环境,好好放松放松,给自己换个心情?”


这话说的在理,可为什么现在会多一个人?


“谭宗明,我不是说了吗,我想停下来,好好想想,你让我一个人清静清静行不行?”


宋筠的口吻像极了幼儿园老师,又是训斥又像哄,哄着谭宗明这个无理取闹的大朋友。


“我累了。”


宋筠抬眸看向他眼睛的那一刻,谭宗明终于明白了一个词,“破碎感。”


你怎么忍心去伤害她,怎么忍得住不去保护她?


他想起那天酒吧里的她,他一直觉得这才是他和宋筠的初见。


那时,他遇见的不是关雎尔妈妈,只是她宋筠。


谁知道那倔强清冷背后的柔软?


他知道。


“我可以抱抱你吗?”


他松开她,向她张开了怀抱。


海上漂泊的船只只有找到属于它的港湾,才算真正的停靠。


停下来吧,停在他身边就好。


那一刻,她看见他眼里不是高高在上的怜悯,而是出自爱人的理解。


一晚上的深思熟虑远不如此刻向前迈出的一小步真实。


第一次,她主动抱了他。


一时,他竟有些不知所措。


她的头轻轻靠在他宽阔灼热的胸膛,只有这时他才会犹豫,紧紧拿捏着分寸,不敢冒犯丝毫。


最后,他只是选择抚摸着她的背,把她搂得更紧了些。


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紧紧包裹着她。


她好想把自己全身心地交出去,因为被偏爱,他说过她可以有恃无恐。


沉默良久,她才缓缓开口,声音夹杂着微弱的哽咽,“谢谢。”


是真的谢谢啊。


这段时间她经历了太多太多,当她曾经拥有的美好轰然倒塌,他却给了她更温暖的光。


他感到胸前湿润一片。


他们之间的冰川,好像也终于慢慢融化了。


“累了就躺下睡会儿吧,我在旁边陪着你。”


“你不能骗我。”沉默了片刻,她才闷声道。


“嗯,我保证,宋筠女士一睁眼第一个看见的就是我。”


她低低地笑起来,“拉勾。”


“好,拉勾。如果我骗你,我一辈子都是你的人。”


宋筠小脸一红,“没有如果,你就是不能骗我。”


她傲娇地与谭宗明拉勾,盖章。


不得不说,之后的一觉真的安心了许多。


大概,心中有了答案,心有了归宿,就安定下来了吧。


最后的噩梦好像一个警示。


告诉她原来她多么害怕失去。


原来她是这么在乎。


她从未想像的在乎。


“谭宗明,不要!”


她惊醒了过来。


她梦见一场车祸。


为了救她,谭宗明不顾一切地把她推开,舍命相救。


听见宋筠的惊呼,谭宗明立马从笔记本中抬起头来,握住了宋筠的手。


“怎么了,是做噩梦了吗?”


他忙着工作,没有听见她惊呼的具体内容。


幸好没有,不然他该得意多久。


下一秒宋筠便想到这一点,竟有点庆幸。


原谅她的自私吧,她不得不爱的有所保留。


宋筠摇摇头,“没什么,我睡了多久?”


谭宗明给宋筠拿了水,顺便拧开了瓶盖,“四个小时不到,现在是中午。饿了吗,出去吃还是点餐?”


宋筠喝了口水,反而问起他来,“你在工作?”


谭宗明耸耸肩,“是啊,说好了要为你挤时间。”


他朝宋筠眨眨眼,“我没骗你吧?”


“那个……”宋筠有点不好意思开口,“你昨天说带我在上海好好玩一玩,还作不作数?”


“当然,只要你愿意。”他眼里一下有了光。


宋筠算是想明白了,与其一个人胡思乱想,不如真真切切地去感受。


既然想不明白,那便活在当下吧。

评论(15)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