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贺红豆子

又菜又爱写,姨圈父母爱情爱好者,冷圈常驻…

【姚薇x安欣】醉酒

激情短打,灵感来源预告



姚薇接到安欣的电话时,是晚上十一点半。


按下接通键的前一秒,她甚至已经做好了临时加班的准备。


她没想到,对面传来的是近乎撕心裂肺的哭声。


她第一个反应是,安欣打错电话了?


她犹豫着开口,“安欣,你怎么了?”


她努力想听清安欣的哭喊。


姜宏凯,出轨,渣男,离婚。


她认真辨了许久,大概就这样。


安欣有着婚姻幸福的丁克家庭,这一点无人不知无人不羡。


至于安欣丈夫出轨,其实这件事近来也在圈内渐渐传开,姚薇略有耳闻。


虽然和安欣除却工作竞争关系不甚相熟,但出于同情,以及一些人之常情的好奇,她表达了适当的关心。


“你现在在哪,要不要我过去?”


好在安欣哭累了,停了一会儿,含糊地回了一个酒吧的名字,随即挂断电话。


姚薇这下真相大白了,安欣果然是醉了,而且是烂醉,不然怎么会打电话给她。


她严重怀疑安欣甚至不知道自己刚才究竟在和谁说话。


不管怎么样,她不能不管。


害怕安欣一个人在酒吧出问题,姚薇几乎是压着线开车。


酒吧里灯红酒绿,安欣并不好找。


吧台好像有人争执,倒围了一些人。


见此,姚薇心脏猛地一悬。


她拨开人群匆匆赶到,发现果然是安欣。


还有对面明显不怀好意可又明显不好惹的咸猪手。


姚薇连忙把醉倒的安欣护在身后。


男人露出色咪咪的眼神,“哟,又来一个。”


她佯装镇定,强忍住声音中的颤抖,“这是我朋友,我劝你走远点,我们没空和你玩。”


男人干脆置若罔闻,直接上手。


姚薇闪的快,拉安欣一起退后了大半步,灵机一动,干脆豁出去了,“我告诉你,我可是孕妇,你要是把我怎么着了,小心我告你!”


背后的安欣也奶凶地跟了一句,“对啊,小心我们告你!”


就还挺可爱。


这个念头在姚薇脑海中一闪而过。


男人明显怕了,没动,脸上表情很难看。


姚薇挺了挺肚子,强势道,“还不快滚!真要出事了你负责了这个责?”


男人显然是个外强中干的,还真被唬住了,甩甩头,恶狠狠骂了一句,“老子今天碰上你们真是晦气!”走了。


姚薇听见,背后好像还很傲娇地“哼”了一声。


直到彻底看不见男人的身影,她腿一软,瘫坐在高脚凳上。


安欣试探着扯了扯她的袖子,眼神扑朔迷离,依旧是愣愣的模样,眼圈泛红,眸中还蒙着一层薄薄的水雾。


“你还好吧?”她的声音温柔到能滴出水来。


姚薇这时才有空打量起安欣。


眼前这个醉眼朦胧,双颊绯红的安欣。


说起来,今晚的安欣和平时太不一样,一改平日的温柔端庄,反而扎起半丸子头,穿上了黑色亮片小短裙,又化着小烟熏妆,神秘而性感,是绝对的尤物。她往吧台那么大刀阔斧地一坐,绝对是绝对的焦点,众男人垂涎的对象。


美人哭的头发乱了妆也花了,可不知怎的,姚薇偏生看出几分梨花带雨我见犹怜的模样,连她自己都奇怪。


她关心,“你没事吧?”


下一秒,安欣又破防,挂在她身上嚎啕大哭,哪里记得自己白天还在公司与人家针锋相对。


“你怎么才来啊?”


“我有事,很不好。”


泪水像决堤的大坝,没一会儿,姚薇胸口湿了一大片。


莫名其妙,姚薇发现自己居然格外有耐心,听着她哭诉了一遍又一遍,为她抹了一遍又一遍的眼泪。


她好声哄道,“别哭了,为这种渣男,不值得。”


安欣累了,变成抽泣,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把头深深埋在了姚薇的肩窝。


姚薇感到自己身上好像更沉了些。


女人身上的酒味是真的浓,但她的头发好香啊,应该是栀子花吧吧,淡淡的,像她这个人一样温柔。


“好了好了,妆哭花了就不漂亮了。”


听到这儿,安欣蓦地停止了哭声。


她费力地坐起来,直勾勾地看着姚薇的眼睛,认真问道,“真的?”


她的眼睛真的好亮好黑啊,因着醉意,眼角眉梢都多了几分媚态。


姚薇一时恍神。


“真的很丑吗?”安欣又问了一遍,委屈巴巴的,小脸一皱,又眼泪汪汪泫然欲泣了。


姚薇有点慌,顺着她的她头发,连忙安慰,“没有没有,现在也很好看,一直都很好看。”


虽然词语贫乏,还有点结巴,但确实是真心。


安欣半信半疑,用手摸上姚薇的脸,好像在辨认着眼前的真实。


纤细的指尖微凉,缓缓划过她的鼻尖,姚薇一时屏住了呼吸,浅浅垂眸,视线不禁落在了那一抹娇然欲滴的红唇。


昏暗的灯光下,一抹红晕悄然爬上了她的脸颊。


结果,安欣却愣头愣脑地问了一句,“你……是姚薇?你怎么在这?”


这是哭醒了?


姚薇下意识想握住她的手,第一感觉是,柔若无骨。


她又怔了怔。


安欣不知哪来的力气,一下甩开,冷冷质问,还有点娇,“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吗?”


姚薇张了张嘴,摇头。


她看着她的眼睛,“你没有错,你很好,不是笑话。”


安欣又流泪了。


这次是真的没忍住。


许是见不得那该死的破碎感,姚薇心头也忽而一抽,眼眶红了。


她轻柔地为她拭了去眼泪。


安欣声音低低的,“我真的很好吗?”


姚薇听出来了,这句话里是浓浓的不自信。


她重重点头,“真的很好。”


不知何时,那双澄亮的眸中又盈满了泪花。


姚薇在那双眼中看到了自己。


从未如此柔软的自己。


安欣搂住她的脖颈,妩媚中又是说不出的清纯,“那你喜欢吗?”


不由自主地,姚薇又点头。


没有人可以不喜欢她。


安欣笑起来,像山间的花都开了一样的烂漫。


姚薇心神一荡,心跳蓦然漏了半拍。


安欣一下赖在她怀里,眉眼弯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安全感和温暖。


手在空中悬停了半刻,姚薇还是揽过她,轻轻拍着她的背,终道,“没关系,我在。”


安欣温柔的眉眼像天上弯弯的月牙儿。


“你真好。”


“我也喜欢你。”

评论(2)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